光华讲坛—社会名流与企业家论坛讲座顺利举行

时间:2022-04-25

2022422日,为增强西南财经大学师生对人工智能治理领域中最新研究与发展趋势的了解,光华讲坛社会名流与企业家论坛讲座通过线上平台顺利开展。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贾开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了以人工智能治理的理论视野与全球实践为主题的线上讲座,分享人工智能治理领域的前沿资讯与研究脉络。本次讲座由西南财经大学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王俊副教授主持会议。


讲座开始,贾开副教授从人工智能治理的发展背景引入,首先基于社交媒体机器人与政治宣传、技术信任、人工智能与工作的自动化三个维度的案例,介绍人工智能治理领域的应用实践情况。然后,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提出了变革是什么?治理是什么?如何去做?等问题,通过问题引导师生进行思考和探讨。在此基础上,揭示了人工智能变革过程中的规范变化、人工智能治理中面对的新兴情况、人工智能与数字化转型之间的关系等。最后,贾开副教授对本次讲座的内容进行了简要总结,并与师生们进行交流和问题探讨,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讲座共持续了近两个小时,让师生们对人工智能治理领域的前沿技术与应用趋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对人工智能治理领域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