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LP自然语言处理在金融财税领域中的应用

光华讲坛——社会名流与企业家论坛第5796



主题:NLP自然语言处理在金融财税领域中的应用

主讲人:达而观数据(成都)有限公司首席算法工程师 侯聪

主持人: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谢志龙

时间:2021年6月1日晚18:30

举办地点:西南财经大学柳林校区颐德楼H313

主办单位:经济信息工程学院 科研处 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

侯聪,达而观数据(成都)有限公司首席算法工程师;

西安交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

负责公司多种NLP产品及重点项目设计及研发工作;

曾获某部队人工智能算法竞赛一等奖;

内容简介

近年来,在数字经济不断推进的大背景下,人工智能发展迅速。金融行业因其与数据的高度相关性,成为人工智能最先应用的行业之一,NLP自然语言处理作为人工智能技术重要的研究方向与组成部分,正在快速进入金融领域,并日益成为智慧金融的基石。

如何利用NLP自然语言处理技术智能化处理金融文档信息,自动化完成材料审核与纠错,释放人力资源,让日常工作更加高效与准确,成为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的重要研究方向之一。

本期讲座,将围绕NLP的发展历史、技术特点、应用场景、发展趋势四个板块进行分享,并重点解读NLP自然语言处理在票据识别、财务信息抽取、金融文本处理、银行信息自动录入、反洗钱审查等领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