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重点实验室开放入驻工作的通知

为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资源优势,促进重点实验室全面开放,提高场地、设备使用效率,实现资源共享,根据四川省科技厅要求和《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制度及实施条例细则》规定,近期将组织开展重点实验室开放入驻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放原则与范围

申请入驻的研究生须有依托项目,依托项目原则上符合重点实验室发展方向,以技术研发为主,重点突破“卡脖子”技术问题。

二、开放入驻形式

实验室开放施行每学期申报一次,在每学期伊始进行集中申报。实验室开放采用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启发指导的科研指导模式。

三、组织实施

1.入驻申请。申请人应结合自身需求以及项目进展情况如实填写《重点实验室入驻申请表》,主要需要填报的信息包含:姓名、学号、专业、电话、电子邮箱、导师等相关信息。另外,需要申请人填写自己正在进行的科研活动、项目,详细介绍科研活动、项目的研究必要性、研究现状、预期进展情况。原则上每名导师的申请学生数目不得超过3人。如确有重大课题项目(如社科重大项目、自科重大项目、科技部重大项目等)需要学生参与,指导教师需向重点实验室提交书面申请,待审批通过后增加申请学生名额。

2.入驻评审。实验室对提交的申请书进行初步审查,对不符合实验室建设发展目标的申请书进行驳回。通过初审后,实验室组织答辩评审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定。通过初审的申请人需要准备PPT(5分钟),详细介绍自身的科研活动、项目的现状以及进展。就研究计划与实验室工位、出勤率等规划进行详细阐述。通过评审的学生可以入驻重点实验室。

3.入驻实施。入驻学生将实行指导老师负责制。入驻实验室后,学生和指导教师应服从实验室负责教师的安排和管理,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制度。入驻学生维护实验室安全、保持实验室清洁卫生,严禁有损实验室声誉的行为。入驻学生进入实验室的第一个月为考察期,如违反实验室相关规定,则取消本学期入驻实验室的资格。

4.考勤管理。重点实验室要求入驻学生进出实验室采取打卡制度。入驻学生需保证每周在实验室科研或项目开发3天及以上,保证每天4小时以上,每周总考勤时间不低于30小时。如果连续3周未达到要求,取消本学期进驻实验室资格。严禁代人打卡,如发现代打卡现象,对当事人和被代打卡人处以书面警告,学期内警告3次及以上,取消本学期进驻实验室资格,累积警告5次及以上,永久取消进驻实验室资格。

四、有关要求

1.学生入驻重点实验室前,应了解重点实验室安全等管理章程,做好有关科研(项目)的准备工作。同时,应在规定时间内向重点实验室提交入驻申请。

2请申请入驻学生于2023年4月28日(星期五)前将填写好的《重点实验室入驻申请表》,纸质版项目负责人签字后交给余宗建老师,同时将提交电子版到指定邮箱yuzj@swufe.edu.cn

联系人:余老师;

电子邮箱:yuzj@swufe.edu.cn

申请表下载:重点实验室入驻申请表

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202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