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脱贫攻坚战,助力电商扶贫发展——“福贡县2020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0-06-12

2020年5月28日,由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福贡县举办的“西南财经大学—福贡县2020年电子商务专题培训班”在福贡县举行开班仪式。本次培训班是为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滇西专项扶贫工作推进会重要精神和学校专项帮扶云南省福贡县工作会要求,加快推进福贡县农村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

         4A72B    5B5B8 

 

在本次培训中,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FIC)、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省重点实验室核心成员王俊副教授作为培训专家参与其中,将电商课堂搬到了扶贫第一线。王俊副教授针对基层工作人员的知识结构体系和电商技术基础,结合福贡县当地的实际情况,从“互联网基础知识介绍”、“电商平台操作演示”以及“电商精选案例解析”三方面开展授课培训,帮助学员们增长电子商务新知识,切实提升学员们对电子商务知识应用水平,传授新媒体形势下网络营销的策略和技巧。

50E20        


除课堂讲解外,王俊副教授还与培训班学员一同到福贡县珠海帮扶消费扶贫馆和全国电商进农村示范县电商服务中心进行实地教学参观,与从事电商工作的一线基层人员互动交流,了解电商产业在福贡县的发展情况,探讨电商平台在“福贡场景”下的创新点与未来发展方向。

2D809



此次培训班立足于国家脱贫攻坚重大战略部署的背景,通过对福贡县116名学员进行为期三天的授课培训,充分体现了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FIC)、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省重点实验室的扶贫行动力和社会责任感,为福贡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顺利转型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