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于2008年5月由四川省政府批准成立,主管单位为四川省科技厅。
       重点实验室源于2007年创建的中美商务智能研究室,2009年率先在中国发起基于互联网的微金融研究,目前在西南财大主导金融科技研究方向。因切实秉承务实、灵活、开放、高水平的原则,重点实验室逐渐汇集了西南财经大学在金融和信息领域的优秀科研人员。2017年7月,重点实验室加入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牵头组建的国际风险大数据分析联盟(CDAR)。通过与世界一流金融科技资源的精准对接和深度融合,致力于打造学界与业界相融合的金融科技研发团队,构筑研究中国特色金融问题的世界一流平台。 迄今为止,重点实验室先后获得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美国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四川省科技厅、国家留学基金委、霍英东基金、阿里巴巴等数项科研支持,经费逾千万元;培养优秀毕业生百余名,在国内外重大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包括美国数学建模、中国花旗杯、guIIBD案例分析比赛等;众多学子成功获得奖学金并在美国、加拿大、欧洲继续攻读博士学位,或供职于国内外知名企业,包括IBM、阿里巴巴、三星、腾讯、银联以及四大国有银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