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科技周公众开放活动系列讲座

时间:2020-09-04

科研素质训练宇我们的求学之路

-西南财经大学“金融与人工智能”专题讲座系列

2020828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省重点实验室(FIFE)联袂金融科技国际联合实验室(FIC),面向广大中学生和大学新生举办了金融与人工智能系列专题讲座之科研素质训练与我们的求学之路。

    undefined

本次活动全面贯彻《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2020年科技活动周期间开展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川科基〔202013号)的文件精神,以“科技战疫 创新强国”作为系列活动主题。

undefined

在本次讲座活动中,金融学院执行院长、驻法外交官赵静梅老师首先以自己在德、美、法的留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国际教育理念,指导广大中学生和大学新生如何做到领域顶尖。经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庆老师以自己计算机“码农”到金融学博导经历,展现科技赋能金融、技术之美,并希望学生们早日了解自己为什么而学、想学什么、怎么学习。金融学院郑羽老师讲述了如何以创新精神融合科学家和企业家的身份,探索科学企业家之路。实验室主任助理王俊展示了科技如何为金融赋能,带学生们畅想金融科技、人工智能与高校的未来。“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谢志龙老师讲述了人人学编程的学习之道,展现了代码之美。

undefined

      本次讲座活动为广大中学生和大学新生展示了金融与人工智能领域的新探索、指引了科研探索之路、激发了踏实学习之情。在未来,西南财经大学金融智能与金融工程省重点实验室(FIFE)将继续结合科技厅的公众开放活动要求,广泛传播金融与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提高青少年对金融科技领域的兴趣爱好。